南沙群岛在线留言簿

南沙群岛在线 - 搜索本留言簿
本留言本共有494条留言
上一页 1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页
目前显示第34到25条留言
姓名 (必填)
留言 (必填)
来自哪里
电子邮件
您的主页
您如何得知本站?
给本站网速打分(1最慢-10最快)
对本站有什么别的建议?
私人留言 (如果您选择此项,留言将不会在留言本中显示)

34楼. 热血 | @
斑竹费心搞一张南海所有岛屿的分布详图,我想把每个岛礁印在脑子里!关注祖国南海的变化。如果搞不到请依然回复,也让在下知道连所有岛礁位置都搞不准的国家还能他妈收回被占领土吗?只有经纬度不直观
您如何得知本站?: 军事网站
给本站网速打分(1最慢-10最快): 5
对本站有什么别的建议?: 为了祖国,为了南海,为了每一寸土地,坚持把网站办下去
2005 -08-25 Thu 23:59:00

斑竹回复   http://www.nansha.org.cn/maps/8/nansha_islands_digital_map.html
http://www.nansha.org.cn/maps/
这两个地方不知道您看过没有。另外网络上流传的还有一张各国占领我南沙群岛岛礁和我国驻守南沙岛礁的地图,是一位很早就开始关注南海问题的朋友扫描制作的,在这里可以看到:http://www.spratlys.org/maps/3/nansha.jpg ,另外还想借这个机会指出,网上广泛流传的另外一张地图图片,蓝色背景,有的注明是S.Z. Long,有的没有,上面的信息不正确,印尼并未占领任何南沙群岛岛礁,但是那张图上却这样标示,而曾母暗沙,我倒是希望我国占着但是实际上根本不是。但是这张图流传已经很广,却无人指出其错误,可见中国人对南沙群岛问题的不了解。请放心网站会一直办下去。希望大家多支持。如果可能,也希望大家能够贡献一些内容资料等。这些天网站更新慢了,还请见谅。

33楼. 任明生 | @
要想将诸岛控制在中国之下,不能单纯的利用军事手段,更应利用民间的力量,将民间的民众利益企业利益与这些岛联系起来,如通过开发利用资源等.
您如何得知本站?: 连接
2005 -08-24 Wed 16:08:37 - 山东省

32楼. 收回
南沙,中沙,东沙,西沙,黑瞎子,都是我们的,中印边界东段也是我们的,一定要要回来!!!!!!!!!
给本站网速打分(1最慢-10最快): 6
2005 -08-24 Wed 01:04:36 - 广西

31楼. 贺嘉豪 | @
南少群岛历来是中国,那么,我们应该不惜一切地夺回被他国占领的领土。管他三七二十一,难道说,我们的海军还打不过那些小国的海军。我们提出了那么让步的建议,他们不领情,不要再让步了,我让彼进。只有炮火才有可能夺回本来属于我们的东西。
对于那么多的国家,也不要一下子全部对付,一个一个来。先向越南夺回被占领土。……再向其他国家。
逐一解决。
中国领导人不要顾虑的太多了。就算其他国家来阻挠又如何,就算与这些国家关系转为不好又如何。
领土高于一切。
2005 -08-24 Wed 00:27:10 - 湖南

30楼. gogo
南沙群岛、台湾、钓鱼岛、琉球都是中国的!!!
2005 -08-12 Fri 00:34:19

29楼. 刘成刚
北康暗沙群中的南屏礁退潮时露出,南康暗沙群中的潭门礁最浅处为3.6米,大陆海军可以争取抢占这2个岛礁,以遥控曾母暗沙油盆底。估计马来西亚顶多在这2个岛屿设立主权碑,经常派海空军巡逻,而没有建筑物和驻军。因为南沙地区非常敏感,那个国家建立建筑物,必定不只一个国家抗议。可惜这两个暗沙群离马来西亚实在太近了,没有航母,没有南沙空军基地,还真不敢过去抢。不过我估计马来西亚也怕中国的西沙空军基地,也怕中国的潜艇和大吨位战舰,所以如果我们真抢了,最多也就是强烈抗议,两国经贸受影响,中国国际上受指责而已。所以为了未来着想,去抢一下也是值得的。
美济东北的礼乐滩和南方浅滩有1-2个礁石退潮漏出海面,这些地方离我们西沙近一些,我们空军能有更大的威胁,建议到这里抢几个。不过这里退潮露出的岛礁非常少。美济东南退潮露出的岛礁很多。不过这里离菲律宾更近。不少网站说大陆在这里已经占领了信义、仙娥、半月、仙宾等岛礁,不知道是否属实?不过我觉得有这个可能,因为95年占领美济的时候,我们已经在这些岛礁上设立了主权碑,95年被菲律宾海军炸毁,后来98年又再次被菲律宾海军炸毁,2001年再次被菲律宾炸毁,可见这些岛礁与海域,是在我们的有效控制之下,菲律宾只能趁我们海军不在的时候出动海军炸毁我们的标志。有消息说五方也在我们控制之下。至于黄岩岛目前被我们控制的可能性更大,我们的无线电爱好者曾两次上该岛(最近一次是99年),并且我们的海空军还时常到该领域示威。当然这些所谓的控制,只是我们设立主权碑的次数比敌人多而已,大家在拉锯。由于我们海军实力增长速度远快于东盟小国,因此这些岛礁随着时间推移,我们会更有可能控制他们。对于南沙所有拉锯岛屿,耗不起时间的不是我们,而是他们。还有网站说我们海军还在小现礁、主权礁、牛轭礁等设立主权碑,可见最近10年,我们没有新占岛礁派兵驻守,但是我们小动作不少,并且也取得了较大成效。这个战略我本人认为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在南沙最怕出名,如果派兵占一个小礁,会被东盟叫得全世界都知道,那些大国肯定找我们麻烦。而我们选择不派兵,不建立建筑物,而是选择设立主权碑,先拉着锯和你们这些贼寇耗时间,等我们强大了,这些设立了主权碑的岛礁,我们就立刻有借口派兵驻守。所以仔细思考,大陆这10年不占岛礁,而重点设立主权碑,我觉得是一个极聪明的战略。
大陆还专门不放弃有石油的地方。为什么占领美济,就因为美济五方附近有石油,为什么弹丸礁附近那么多岛礁我们不去硬抢,却花大气力到曾母暗沙投放主权碑,因为曾母盆底有巨量石油。所以大陆对没有战略价值和石油价值的岛礁,即使这些岛礁漏出海面,也不重视,而对战略价值和石油多的岛礁,即使自然条件不好,也努力争取,这是很有眼光的。
目前我们在南沙的战略是务实的,采用的是成本最小收益最大的做法。如果让我做总体评价,我认为1988年-2005年在南沙最成功的国家是大陆。最失败的一方是台湾(这可能与我们在台海给台湾的压力有关,因此台湾在南海无大的进展,罪魁祸首是大陆,民族内乱、民族分裂是最可悲的事情!)。
不知道斑竹和其他网友有什么看法?希望大家共同多交流。
2005 -08-8 Mon 21:40:06

28楼. 刘成刚
藏南地在国民党时期是在西藏地方政府的有效控制之下的!达旺等地有西藏的地方官员!当时根本没有印度的任何一点官员和军队在哪里。是49年以后印度才派部队占领的!请斑竹研读历史查证一下。南沙如果没有共产党战乱也不会丢失,国民党海军就不用对付共党了,自然就守住南沙了。如果没有共党内乱,国民党也能控制住外蒙。这些领土在国民党时期不是版图上的,而是实际控制的。现在台湾的版图还按他们以前实际控制的版图来画,所以大家误认为国民党没控制过这些地方。我本人也是党员,但是历史就是历史,不能因为自己是党员就歪曲历史。
目前国内唯一的希望就是共产党继续执政,不出内乱,如果再出内乱,民族又要遭殃,因此虽然共党已经腐败的不轻,但是我本人仍然坚决支持共产党统治中国,因为这是目前民族振兴的唯一希望!不知大家是否相信这一点,我本人是坚信这一点:目前国家振兴的重任只有共产党能抗得起,只有维持党的领导,才能为民族振兴做出自己的一点力量。同时我们寄希望于共产党的自我民主改革,最终也象国民党一样,和平交出政权,交给新生的民主力量,给中华民主以真正的民主与希望,这期间完全和平让渡政权,社会经济继续发展,不受影响。
这个薪民主力量诞生壮大和共产党让渡政权大约得到中国人均10000-15000美元以后才能诞生,这大约需要35-40年。所以共产党在2050年之前统治中国是符合中华民族利益最大化的。但愿那时候的共产党能够识大体,以民族利益为重,和平交出政权。
南沙、钓鱼岛、藏南地、外蒙、甚至俄罗斯所占岛屿,以后强大了都有可能收回,这一点我同意斑竹的说法,因为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的版图都在随着自身的国力不断变化。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恐怕最近20-30年后,很难收回南沙。
什么时候收回南沙呢?大概是30-50年后,大陆人均收入达到世界中等水平,比较富裕,民主进程也推进的很快,台湾愿意主动回归大陆,大陆以更大程度民主的让步和平收复台湾。台湾一收回,南沙则是囊中之物,必定很快收回了。
所以我国最近50年的大战略就是蹈光养晦,不争这些支根末节,抓住要害,发展经济,争取社会全面发展。所以目前中国在南沙的战略是符合邓小平这个历史伟人的教诲,也符合我们民族的最大利益。我们的目的就是进占几个岛礁,作为日后收复南沙的借口与理由。邓小平88年收复南沙部分无人岛屿真实高瞻远瞩,实在佩服他老人家。邓小平当年顶住压力,寻求体制外突破,不动城市动农村,不动体制内经济,动体制外经济,等体制外经济发展出成果,大家开始对体制外经济有一定的认同后,再进行体制内改革,并逐渐一步一步把中国引向非公有制领域,最终走向私有经济社会,完成中国的资本主义进程,这也真是高瞻远瞩,与他在南沙的战略(不动敌占岛屿,动无人岛屿)是一致的。
邓小平真是伟人,在北京求学三年,没能去到他老人家幕前磕头致敬,现在一直觉得后悔,中华民族最近200年的真正大伟人就是孙中山、蒋介石、邓小平而已。小伟人可能就是蒋经国和李登辉了。这些伟人中最大的伟人当数邓小平,毕竟他在中国推行资本主义地域最广、成效最大。xxx是个什么东西,一个特大历史罪人而已,把中国的资本主义进程打断,而资本主义正是中国的唯一正确道路。
当前中国由于民主化慢于经济市场化,导致经济停滞前进,进入次高增长时代,胡锦涛为摆脱经济困境,不声不响地推进了制度改革(力度其实很大)和民主改革(力度小),无论如何这种低调推进中国资本主义的做法,有些象邓小平,可见邓小平死的时候选择江泽民+胡锦涛,无非是让江泽民稳住中国,而真正是把振兴民族的希望寄托于胡锦涛了,可见他老人家识人之明。以我个人之见,胡锦涛很可能对中国经济做出一定的贡献。当然他刚执政几年,本人也不好评说。
邓小平一人就控制中国至少50年(1978-2028,很可能到2050),可见邓小平这个人真是摸透了中国国情,摸透了中国人的人情,摸透了中国发展的方向与如何推进的战略方法,我真不知道这个伟人的大脑怎么这么发达,能够做出这个伟大的民族振兴的伟大规划。
对本站有什么别的建议?: 加一些南沙专家评论分析.
2005 -08-8 Mon 20:52:37

斑竹回复   49年以后得很长一段时间,大陆的海军力量很差,台湾的海军力量很大,而且台湾占据着联合国的席位,但是他们在南海上也完全没有作为;直到1950年代菲律宾人、越南人开始捣乱,台湾1956年重新在太平岛驻军,那时候他们也完全可以好好的控制住南海,但是他们没有;又到了1970年代菲律宾、越南都开始抢占岛礁了,大陆隔的太远,而且在西沙也是险胜,但台湾是守着太平岛的啊,但是台湾还是没有作为,眼睁睁地看着菲律宾、越南占了那么多岛礁去。菲、越也在1972年大陆取代台湾联合国席位时乘人之危占了便宜。据说文革时渔民都不能出海打鱼,而南沙群岛被强占的消息也没有公开给大众知道,后来的1989年天安门事件,可能也打乱了我国对南沙的收复步伐,1989年正是和越南开战收复南沙岛礁的最好时机,民运分子的捣乱让西方和中国的关系倒退,这时候东南亚国家倒是抛来了橄榄枝,去和它们开战就说不太过去了。对于台湾的蒋介石国民党,他们的表现也是很令人失望的。据我所知,出卖外蒙的经手也是国民党政府。而现在的台湾想搞胎毒,想拿南沙岛礁来做砝码,又想趁和东南亚国家交往来搞外交,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总之,只要我们乱的时候,外人就会乘机占我们的便宜,所以我们一定要稳定,支持政府,一致对外。

27楼. 刘成刚
想收回南沙,这是不可能的。南沙被占岛礁肯定是收不回了(这一点务请大家相信,不要幻想,意淫!)。现实的战略是承认现状,抓紧抢占实力弱的国家附近的无人岛礁。(我坚信党中央也没有完全收回南沙的想法,他们的想法也是丢了就丢了吧,没办法,抢几个无人的吧)。
进入这个网站的人大多肯定是关心南沙的,务请大家放弃收回南沙的想法,确切告诉大家这是不可能的!南沙100%是丢失不回了。这是我个人的真诚的建议!
2005 -08-8 Mon 07:48:45

斑竹回复   办这个网站就是请大家记住,一定要收回南沙!只要中国够强大,我相信一定可以收回南海!

26楼. 刘成刚
斑竹所说很有道理,我赞成。马来肯定占据了安波沙洲以南的所有岛礁。当然绝对不止11个了。但是大陆海军没有实力越过越南去和马来争岛礁。大陆最南是华阳,和马来还隔个安波沙洲和其他许多礁呢。所以你的建议占领马来抢占的岛屿群,是无法实现的。
大陆目前的战略是:由于92年败给越南,所以南下受阻(因此更不可能去抢南康北康以及曾母了),所以大陆放弃以前的南下战略,实行东北进攻,抢占菲律宾宾宣称的卡拉延自由岛礁群。也就是美济东北(大陆重点抢)美济东南的信义等礁(大陆次重点强,争取抢几个)。还有一个重点是抢黄岩岛,并力图控制中沙。
我觉得这个战略确实比较可行。但是这样做也暴露了大陆放弃南北康以及曾母的意图。所以我个人的观点是大陆事实上准备放弃南北康以及曾母,力争在卡拉延的大片无人岛礁中抢占几个。
目前大陆重点是加强美济礁海军基地,力图实现自己的战略。
2005 -08-8 Mon 07:39:18

25楼. 刘成刚
大陆拉拢马来打击越南菲律宾,当然不管马来了。大陆88年中越海战胜利,92年中越海战失败,就再也不敢抢占越南岛礁(估计大陆这一海战损失惨重),转头抢占菲律宾,94年中菲海战胜利,95年占领美济。以前菲律宾由于内乱重视陆军,不重视海军,导致中国和马来都抢占它的岛屿,95年后它加强海军并拉拢美国,大陆就无所作为了。
95-2005是大陆最为失败的10年,这10年中越南马来西亚都有大量新占岛礁,大陆一个也没有。
就是阿扁上台,加强军力,还敢抢占中洲礁,并驱逐越南渔船,大陆呢?这几年是越来越不敢了。
由于共产党和民国政府的内乱,我们丢失了藏南地、外蒙(外蒙1920年代,因沙皇倒台,西方干涉苏联革命,苏联也无力支持它,曾被迫取消自治,回归民国统治,后来由于国共内乱,再次独立出去)、南沙,可惜!
中华人民共和国取代中华民国,给中华民族带来的东西很多,但是我们千万不要忘记由于这次朝代更迭造成的中国领土损失!毛泽东的历史贡献自有后人评说。可惜呀,要面子不要领土的人还有这么多崇拜者。1949-2005我们是丢失了很多领土而不是增加了领土,希望大家认真钻研历史!
2005 -08-8 Mon 07:25:20

斑竹回复   92年中越海战失败?我对此不了解。南沙群岛本来就是中国的,全部是中国的,所以不是“抢”,是收回。不过我对你的看法不能够完全赞同。民国时代的领土是地图上的,现在的领土才是真正有人在守边疆的实际控制的。南海的形势很危急,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有希望收回南沙群岛的。实力的此长彼消中,我国继续做好军事准备,打赢几个东南亚小国是没有问题的。但是又要在这个世纪的前十几年搞好经济。需要权衡。先拖着吧。

上一页 1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下一页
搜索留言本
按内容 - 按作者 - 任意
请输入搜索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