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4-01-21

标题:北京申明拥南沙主权 促停私采石油资源

作者:

来源:2004-01-21 太阳报

网址:

正文:

【本报讯】中国昨日就争议多年的南海群岛主权问题表明强硬立场。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

促停私采石油资源


孔泉是在回答记者关於「一些国家在南海争议海域单方面划出区块,进行油、气资源开采的国际招标」的问题时作上述表示的。孔泉说,中方对某些国家在南海争议海域,单方面进行油、气资源招标表示严重关注;希望这一错误做法得到纠正,以避免南海局势进一步杂化。但孔泉并没有点名是哪些国家。

南沙群岛主权问题争议多年,中国大陆、台湾、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及汶莱都宣称拥有该地区的主权。据美国能源部指出,南海地区,分别蕴藏多达七十亿桶石油。

中国海洋石油公司及菲律宾国家石油公司去年十一月曾分别宣布开发南海石油计画,部分海域涉及主权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