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的新闻,每一则都值得细读;南沙的事情,每一件都值得了解

首页

南沙群岛论坛
  南沙群岛讨论
  南海历史与现状
  海南省三沙市
  守礁战友园地

南沙群岛新闻
  目录
  最近新闻节选
  过往新闻存档


WWW
nansha.org.cn

  南沙群岛在线——南沙群岛新闻

本站存档了一些关于南沙群岛的过往新闻,主要是网络上发布过的,中英文都有,欢迎查阅。如果您发现我们遗漏一些重要新闻,欢迎联系我们,谢谢关注与支持!(2009-01-11最后更新)

最近的新闻更新请见南沙群岛论坛的新闻板块

南沙群岛新闻--过往新闻存档纪录


日期:2004-11-23

标题:章启月:越南对中方勘探北部湾石油的指责无依据

作者:记者 李静

来源: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

网址:

正文:

章启月:越南对中方勘探北部湾石油的指责无依据
--------------------------------------------------------------------------------

2004-11-23 02:42:44

  中新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二十三日指出,中国在北部湾湾口进行的石油勘探活动属正常作业,越南对中方的指责没有依据。

  据越南媒体报道,越南要求中国取消在南中国海的石油开采计划,并指该计划将会侵犯越南的主权。

  章启月说,中国名为“勘探三号”的钻井平台在北部湾湾口的中方海域开展正常勘探活动,为保证过往船只安全,中方按照国际惯例,事先通过海事部门发出航行通告。中方认为越南根据单方面主张作出的指责没有依据,也是中方不能接受的。

  章启月同时表示,中方愿与越南就此问题继续保持对话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