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nsha homepage.

 南沙群岛历来就是中国领土,世界各国包括现在的争端方都曾经默认我国在南沙群岛的主权。

首页

网站目录

声索国政策与观点
  目录
  中国在南海的主权
  中国台湾省的观点
  越南观点与政策
  美国观点
  菲律宾观点
  文莱观点
  美国的态度
  日本的态度
  其他各方观点


WWW
nansha.org.cn

  声索国政策与观点-- 其他各方观点 南沙群岛在线

本站正在赶制中,敬请耐心等待,谢谢关注与支持!

  1. 印度尼西亚纳土纳群岛问题与印尼侵入我南沙传统海域的情况(2005-05-23)

资料1:印尼对我国南沙群岛海域的侵入情况(1983年)

1969年印尼宣布的矿区范围侵占了属我历史疆界内曾母盆地的西南部分,面积约3.5万平方公里,同时与七家国外公司定了合同,已完井30口,发现 并开采了一个大型气田。据最新资料,印尼矿区内,各大外国公司准备大上,并认为该地区是世界上尚未勘探开发的石油远景区之一。

——来源:1983年8月,地质矿产部第四海洋地质调查大队,《南海海域含油气田盆地资源估量及邻国吞食我海域石油资料状况》


资料2:印度尼西亚侵入我南沙传统海域线钻井(1977年)

印尼自1966年开始海上石油勘探以来,在其周围海域划了许多“协议开发区”,并有其官办的“国民石油公司”(PERTAMINA)出面,以“产量分享合同”的 形式包、租给外国石油公司勘探和开发。在纳土纳群岛以北和以西的南中国海中,印尼的“协议开发区”已侵入我国传统海疆线内达5万平方公里的面积, 并在侵入范围内非法进行钻井活动。

据《东南亚石油新闻》最近报告,印尼1976年9月7日通过意大利国家碳化氢公司下属的AGIP用半潜式平台“马奇号”在我传统海疆线内东经109度28分08秒, 北纬5度37分06秒处又打一口勘探井,井名AY-1X,深度3750米,该井已于1976年10月16日封堵并废弃。

——1977年1月20日,海洋地质调查局综合调查队,《国外海洋地质调查动态》第1期


资料3:印度尼西亚侵入我南沙海域线争端(本站编译)

1993年第四次中国-东盟南中国海非正式工作会议在印度尼西亚Surabaya举行,中国代表拿出了一幅地图展示我历史海疆线。印度尼西亚注意到这条海疆线位于 纳土纳岛和其东北25公里处的含气(指天然气)区域之间。此后印尼数次要求得到中方的口头或者书面的解释。此次工作会议后不久印尼政府向北京发出了外交通告, 但是并为公开。直到1995年4月10日,印尼外长Alatas要求北京澄清历史性水域。1995年6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Chen Jian证实中国在纳土纳岛的主权问题上并无争议, 但是中国愿意和印尼为双方的海上共同边界线的划分举行会谈。Alatas请示苏哈多后回复,印尼并不认为与中国有海上边界问题,中国在遥远的北方。关于纳土纳, 中国没有主权主张,也至今没有什么问题,无需谈论。后来他到北京访问,但是北京立场如旧。

——来源:http://www.hamline.edu/apakabar/basisdata/1999/10/14/0003.html


其它问题(本站编译)

印尼在纳土纳岛周围水域的天然气开发早已进行,到如今已经有几十年了。同样的马来西亚在南沙海域的油气开采也是最多的一个国家,在曾母盆地和南康礁 都建有油田,是直接从南沙油气资源受益最多的国家之一。印尼和马来西亚曾经签署协议单方面划分两国间在南沙海域的分界线。很显然我国和印尼、马来西亚在 南沙海域的争端的解决可以说还根本都没有开始。因为每次都是我们在说愿意合作开发,而直到最近才有菲律宾(缺技术又少资金的)和越南开始有合作的意向。 我们是好意,但是别人并不领情。像马来西亚和印尼,他们的技术足够,和外国石油巨头合作紧密,要是按照现在日本关于东海的说法,马、印早已经把我国在 南沙海域的石油抽走了不知道多少。同时我们还注意到,我国石油公司和印尼在能源方面的合作也很多。虽然印尼侵占我国水域面积上来说是最少的,但是国家领土 的问题,来不得半点退让和马虎,我们应该坚决维护我国在南海海域的权益。


其他看法和态度

看法和态度


其他信息
  • 本站信息人工编辑,如有错误,欢迎指正
  • 如需要转载本站信息,本站要求注明转载自本站,请尊重本站的劳动成果。